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名骏豪庭物业开放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3-13 11:34

为持续发挥名骏豪庭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作用,增强物业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社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2024年3月12日下午,莲花社区名骏豪庭小区举行物业开放日活动,让居民业主们零距离接触物业服务。

莲花社区名骏豪庭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为宗旨,在莲塘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设立有志愿者服务站、社区调解室、党员活动室、家庭医生工作室等特色服务平台,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设施设备的维护是物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名骏豪庭物业管理人员杨经理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监控房、信息房、电梯控制房、生活水泵房、配电房,这些设备隐藏在小区不显眼的角落,但却承载着整个小区正常运转的重要职能,为了规范操作和管理,每间设备房内都上墙了操作规程及机房标准化建设,在参观的人群中还有其他小区的物业人员一同学习观摩,他们认真地聆听介绍,就名骏豪庭先进的设备管理维护进行拍照取经。随后,杨经理还不忘感谢众多居民在去年9.17特大洪水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正是有了各位党员、居民业主的鼎力相助,才得以让小区地下配电房、生活水泵房等免受洪水浸泡,保全了设备安全的同时,也保障了整个小区的正常运转。参观结束后,杨经理主持交流座谈会,业主们对物业为保障小区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小区近期迁移电动车停放点、高空抛物、楼栋衣物晾晒等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纷纷进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小区物业管理,原来在我们看不到的,物业竟做了那么多的工作,看着你们这么专业、认真,我们感觉居住在这里十分有安全感”参观的业主由衷地发出感慨。当业主们看到规范的警示设备,清晰醒目的黄线危险标识及挡鼠板,更是对物业细节服务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日后会全力配合支持物业工作的开展,与物业群防群治、群策群力。

“物业开放日”正在成为零距离倾听民声、心贴心服务群众的有效服务方式。下一步,莲花社区将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小区网格、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推动“物业开放日”成为帮群众解决小区难事的调解议事厅,通过“物业开放日”广泛收集群众遇到的难题及需求,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指数”,不断探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