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

  • 来源: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3-08 10:48

为推动垃圾分类进一步规范,加强垃圾分类督导员及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共同打造干净宜居的莲花社区,2024年3月4日,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莲花社区各物业管理处代表、辖区环卫工人及辖区部分居民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了过去一年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比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时记录不及时、部分生活垃圾分类不明确、垃圾分类的参与率不高等情况,接下来垃圾分类工作将围绕去年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宣传工作。会议强调,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宣传仍然要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区分生活垃圾为主,通过发放宣传册、引导居民分类垃圾、引导居民参与环境清洁等形式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和责任感。本次会议还通过学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来规范垃圾分类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及物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中的规章制度,以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制度约束、习惯养成、系统推进、循序渐进的原则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莲花社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