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雷锋日情暖夕阳入户走访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3-08 10:4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辖区内常态化。2024年3月5日上午,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卡赫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开展“莲花社区·德国卡赫,雷锋月暖心同行”学雷锋活动。

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带着一颗温暖的心,走访及慰问社区困难退役家庭,刘叔叔是一名退役军人,去年不慎患脑溢血,一直在医院治疗,近期双眼模糊,被确诊为白内障,今日正好在深圳眼科医院接受手术,老伴王阿姨身患残疾多年,生活基本能自理,随访人员贴心地询问王阿姨近期的身体状况,陪王阿姨聊天,了解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一句句关怀情真意切,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爱心企业德国卡赫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王阿姨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大家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房间、厕所、厨房、客厅一一进行深度清洁,让王阿姨的家焕然一新。

爱心企业德国卡赫公司还为王阿姨家庭带来了一台功能直观清晰,操作简单的全自动智能净饮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一步一步教王阿姨这款净饮一体机的使用方法,王阿姨开心满意地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夸社区活动开展得太暖心了,让她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党委、社工、志愿者、爱心企业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社区、爱心企业与退役军人家庭的距离,也将雷锋精神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使雷锋精神既深入人心又外化于行,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