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共育青春好时光”智慧家长沙龙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4-03-08 10:49

为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高社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莲花社区妇联、社区家长学校,于2024年2月29日开展“共育青春好时光”智慧家长沙龙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新年伊始的首次家长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积极参与。活动伊始,家长们纷纷分享了过年的趣味生活,并对2024年新一年的规划进行了展望。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过年习俗以及与家人共度新年的美好时光。在谈及新年期待时,家长们普遍提到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互相理解。

紧接着,活动由经验丰富的家长讲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讲师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环境对青春期孩子的影响,以及当孩子在学校与老师或同学发生矛盾时,家长应如何应对,如何帮助孩子修复关系。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莲花社区始终坚信,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终身学校,家长是孩子学习和生活的第一任教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需要紧密联动,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莲花社区在前期的家庭教育小组学习中,已经培养出一批爱学习、有担当的家长。这些家长在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带领其他家长一起成长,还积极分享自己的教育经验和心得。他们的付出和贡献,为社区家庭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共育青春好时光”智慧家长沙龙主题活动,家长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些知识和技巧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莲花社区也将继续关注家庭教育的发展,努力为家长和孩子创造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