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莲花社区元宵节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2-23 16:25

新春伊始,莲花社区迅速进入状态,以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立足“宜居宜业”发展定位,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喜庆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2024年2月22日下午,在名桐街平方超市门口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

本次活动,莲花社区发挥大党委机制,凝聚辖区企业单位、共建单位、小区党支部、少工委、义工团队等多元力量,通过提前策划部署,细化分工,以党建共建、校社联动等方式,组织莲南小学学生、党员、义工志愿者等人员共同开展活动。首先由社区在食堂煮好汤圆,再拿到超市门口现场分装派发给居民;同时由社区网格员带领义工团队分组到各个小区,上门给10户特殊家庭和独居老人等送汤圆,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带上心愿卡,收集居民微心愿。另外,平方超市门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套圈游戏、夹乒乓球游戏等,游戏环节有小礼物奖励,放学的小朋友、家长等居民们纷纷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喜庆。

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莲花社区通过发动各方力量和资源组织这场闹元宵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密切了干群关系,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新的一年,莲花社区将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始终把居民群众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落在事上,根据党员和群众不同需求,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和扩大活动影响力,并借助开展活动契机,深入群众,聆听民心,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团结社区一切力量、奋发进取,努力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高质量发展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