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组织岁末年初警网楼 联合夜查保平安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4-01-09 09:4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排查工作,落实人户一致,确保辖区治安稳定,2024年1月4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莲塘街道网格工作部、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网格员、莲花警务室、居民(党员)楼栋长多方力量联合开展岁未年初流动人口及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营造一个祥和安宁的宜居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扫楼”方式对三小门店夜查,强化三小门店不住人安全观念,同时,对“多人聚居”房屋、“房中房”、出租屋等进行全面排查。上门过程中,巡查人员对出租屋的直排燃气热水器进行排查。其中,鹏兴五期党支部王书记兼楼栋长熟悉楼栋住户人员情况,对来深过春节的老人小孩如数家珍,热情帮他们登记人员信息,发放社区联系卡片,嘱咐他们遇到有需要帮助联系社区综合网格员或者楼栋长,注意用气用电安全。另外,巡查人员对多人集聚的出租屋进行清查,由警察挨个人核查身份证信息,确保人员信息不漏登记,让潜逃人员、追逃人员无所遁形。本次专项行动累计走访三小场所门店16家,核查房屋167套间,核查居住人员257人,采集人口14人,注销13人。

接下来,莲花社区党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综合网格改革工作落地,并加强联合辖区民警、楼栋长、小区党支部等多元力量,形成警网楼合力,持续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一盘棋”意识,强化综合网格纵横信息沟通,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警网楼协作联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