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组织开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宜居家园”宣传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4-01-03 17:05

2024年1月2日,莲花社区在鹏兴五期开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宜居家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生态环境和健康卫生保护意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当天,莲花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宣传环保常识、发放环保宣传手册,从宣传垃圾分类、节能减排、文明养犬等行为举止,到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一步步引导居民养成保护生态的意识。

除了科普宣传生态文明知识之外,莲花社区坚决贯彻河长、林长制度,定期开展巡河巡林工作,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保障水安全,保护森林资源、开展森林防火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社区力量。

通过此次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了环保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环保知识的关注度,呼吁居民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