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反恐防诈齐宣传,共筑平安防火墙” 莲花社区开展反恐防诈宣传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4-01-03 17:05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反恐意识,2024年1月2日,莲花社区在鹏兴花园五期广场开展反恐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形式,让小区居民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接到陌生电话、收到可疑短信和链接要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诈骗和恐怖分子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居民注重加强日常防范意识。并特别提醒社区老年人及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遇到危险时要冷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反恐防诈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平安建设防火墙。

下一步社区将在辖区内其他小区和公共场所以多种形式开展反恐防诈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平安社区建设氛围,切实保护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