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亲子语言互动,点亮孩子未来”早教系列活动(第二场)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12-29 14:15

为了培养社区婴幼儿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家长们的科学育儿观念,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23年12月27日开展“亲子语言互动,点亮孩子未来”早教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先与宝宝们通过音乐互动打招呼,接着是绘本讲读环节。老师为家长和宝宝们讲解了绘本《棕熊棕熊你在做什么?》,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有趣的动物形象,让宝宝们认识动物与颜色,并引导他们说出对应的颜色及动物名称,锻炼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宝宝们一起听故事。

为了让宝宝们充分动起来,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运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宝宝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运送动物宝宝、走平衡木、跳跃等游戏,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宝宝们的纯真笑声成为了最美的音乐。

本次活动的核心目标是帮助家长们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引导宝宝们养成良好的社交习惯和语言表达能力。我们深知,0-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建立亲子关系、培养宝宝各项能力的重要阶段。

此次亲子早教活动得到了参与家庭的高度评价。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育儿知识,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宝宝的成长需求。同时,他们也深切体会到了亲子互动的重要性,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与宝宝的沟通和交流。

莲花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为社区家庭提供更多有益的育儿资源和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受益,共同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居民能够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为莲花社区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