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26 18:05

 2023年12月24日,莲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义工等志愿者在桐景花园小区广场举行“垃圾分类进社区 践行绿色新风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阿姨,家里有没有做好垃圾分类啊?”“家里的厨余垃圾要分开装、分开扔哦”。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拉横幅等方式,着重向居民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误区以及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大家垃圾分类应当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实现逐步递进,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更多的认识,让居民了解到如何通过垃圾分类实现资源高效利用。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罗湖区莲塘街道市民垃圾分类明白卡》等宣传彩页约50份。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不小,不仅关系广大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委将以垃圾分类活动为契机,围绕基层社区治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引导更多居民积极树立文明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