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助力平安罗湖建设

  • 来源:
  • 时间:2023-12-26 18:04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平安罗湖建设活动参与率,推动平安罗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12月24日,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莲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方式向居民普及防诈骗、反邪教、禁毒、宪法、民法典、安全知识等常识,对反诈、打击养老诈骗等平安建设重要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本次宣传折页主要有《平安罗湖建设宣传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 2023平安创建和谐罗湖》等,工作人员面对面耐心地向现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并引导居民加强防范邪教渗透等,同时了还介绍了爱路护路等交通法律法规,及社会心理服务。另外,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下载反诈APP,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努力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家喻户晓。本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册资料约80份,覆盖辖区居民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

 本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度和参与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将继续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有效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平安罗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