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亲子奥尔夫音乐古诗韵律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7-31 14:43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名篇佳作数不胜数。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感悟经典文化内涵,体验古诗词的独特韵味,激发儿童对古诗词的兴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妇联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托育机构于2023年7月20日下午开展《江南》古诗词韵律活动。

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中拉开了帷幕,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趣味破冰游戏,拉近亲子关系,并通过游戏引导现场小朋友融入诗歌的场景,感受《江南》这首诗歌所呈现的画面,一望无际的荷田,鱼儿在莲叶间自在游来游去,采莲人欢快的心情。同时结合奥尔夫音乐,用轻松的音乐与诗歌相融合,带领小朋友们畅游在诗歌的世界里。

一起参与的家长表示,炎炎夏日,读完此诗,想象着诗词里的场景,仿佛一股夏日的清新迎面扑来,想着就令人觉得清爽,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

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的创意形式,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同时提升小朋友的人际交往能力,通过活动促进社区亲子间的互动,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创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