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中医中药保健养生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7-31 14:43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医文化。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中医知识,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2023年7月18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医中药保健养生知识讲座”。为居民们普及中医健康知识,引导大家从日常饮食、运动和精神内守等方面进行养生调理,助力居民们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健康。

讲座中,张医师从中药的煎煮器具、浸泡方法、最佳食用时间等方面讲解了中药正确食用的重要性,其中,“后下”是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需特别注意。张医师通过实践案例讲解中医“虚”证及气、血、阴、阳虚的临床表现,介绍了中药的相辅相克,以及食用中药时的5大禁忌,并从精神内守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提升免疫力的建议,提倡大家通过运动、饮食等方式来进行调节。

张医师还提醒大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应注意合理饮食,不妄作劳。适量运动,保持阴平阳秘,良好的心态也是健康的基石。活动结尾,张医师向大家介绍养生运动“八段锦”,图片生动,语音简洁,深受大家的喜欢!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丰富居民的中医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居民们的健康素质,而且了解到了许多中医文化知识,活动的举办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份健康指南,从而更加有效保护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