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7-31 14:43

让儿童在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训练活动中掌握提高注意力的方法,将儿童隐性学习力和潜能转化成显性的,从而达到真正走进儿童的内心,保护和提升儿童的专注力,2023年7月13日下午莲塘街道莲花社区携手莲塘街道心理服务站在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专注力训练主题活动,进一步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赖晓燕老师,有着丰富的心理健康讲座、辅导及团体工作经验,一番自我介绍过后赖老师就带领着现场社区儿童开始了今天的专注力训练活动。通过对专注力详细的名词解释让在场儿童初步认识与了解了什么是专注力,接着赖老师带领儿童进行专注力相关测试来帮助儿童初步对自己进行专注力评估,并让儿童明确知道专注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一轮测试过后现场儿童的积极性与活跃度急剧高涨,每个儿童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求知欲与探索欲,全神贯注的投入活动之中。紧接着赖老师向现场儿童详细讲解了专注力的种类及特征,为了让儿童更加直观深入学习了解,赖老师带领儿童开始了多种专注力训练的方法,如舒尔特表、找不等多种训练方法,不少儿童表示又有趣又好玩,在活动即将落下尾声的时候每个儿童脸上还出现依依不舍的表情。

本次莲花社区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通过概念诠释、不同形式的专注力训练方法让儿童更加通俗易懂了解了专注力的概念、类型及特征。相信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专注力训练活动,会让这些儿童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可以更加重视发挥自己注意力的作用,自觉养成在不同场景集中注意力的习惯,从而提高各方面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