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党委开展退伍军人军旅生活分享会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7-28 10:4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推进国防教育,营造爱国强军文化氛围,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报效祖国,2023年7月25日下午,莲花社区党委开展退伍军人军旅生活分享会。莲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桐景花园党支部书记卢美珍,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本次分享会由美姐分享她的军旅生活和感受。

      1985年10月3日是美姐至今难忘的一个重要日子,那是青涩懵懂的她离开家乡梅州来到深圳边防检查站布吉基地集训的日子。那时还是靠书信往来的年代,美姐回忆,入伍后第一次收到家里来信时,很多女兵边看信边情绪激动地大哭。在为期三个月的部队集训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半夜三点多睡梦中被叫醒起来紧急集合,所有人必须三分钟内完成着装、打好背包水壶、带好枪支等动作,之后在黑夜中不知带到哪座山上进行训练。期间,有些女兵忍不住边训练边大哭。在往后的训练里,白天正步、齐步、跑步等军事项目训练,晚上政治理论学习,充实又规律的军旅生活让大家逐渐卸下女孩子娇气和柔弱的一面,快速成长为一名坚毅顽强的女兵。在这纪律严明且高强度训练的集训生活中,苦与甜、累与乐并存,没有人会选择做“逃兵”。

美姐表示,在部队里,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练就了自身坚实体魄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苦活、累活争着干,积极主动的表现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入伍第二年积极入党,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了自身的党性,让自己从心更明、眼更亮,看清了历史规律和人生道理,坚定了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军旅六年间,荣获嘉奖无数。现在虽然脱下军装,军号依然回响在耳边,军魂牢牢铭刻心中,如果国家需要,定会积极响应报效祖国!

此次分享会意义深远,在场人员无不被美姐铿锵有力的生动讲述深深吸引着,不仅让在场党员、群众对军旅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人深有感悟。美姐腰杆挺拔、一身正气的军人气质时刻影响着莲花社区工作站所有人员,日常工作中,美姐对基层党建、居民纠纷调解、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非常上心,也是很乐意给后辈们从工作、人生、思想品德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常常勉励年轻人保持积极向上、主动争取的良好心态,发扬吃亏耐劳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事业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