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联动深圳市生态局等单位开展气候科普公益宣传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7-18 14:36

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居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2023年7月14日下午,莲花社区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等单位,在莲塘街道文明实践所开展深圳市气候科普公益宣传进万家暨2023年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相关单位领导、莲花社区居民群众、新闻媒体等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影视+讲座”的形式,向居民朋友科普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并以富有时代特色、传播力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绿色影视作品展映的方式,树立深圳“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形象。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范宝霖演奏了悠扬的古曲《苏武牧羊》,书法艺术家杨鹤林现场挥毫“气候科普公益宣传进万家”。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表示,近年来深圳贯彻绿色低碳理念,抢抓机遇、先行示范,“天蓝、地绿、水清”成为新常态,绿色低碳成为城市新底色。相信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支持、共同参与下,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绿色低碳的支持者、践行者、倡导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携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社区代表莲花社区第一书记袁晓兵表示,莲花社区积极推动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今年以来已组织亲子跳蚤市场、旧衣换新物等活动累计10场 ,很受社区居民欢迎。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凝聚绿色低碳发展共识,把绿色低碳行动具体化,带动社区居民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建共享优美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展映了反映气候危机的《正在消逝的冰川》和展示深圳本土生态环境的《深圳自然笔记》两部获得了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金奖的影片;科普讲座环节邀请到了《深圳自然笔记》主创团队代表南一方,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深圳本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影片拍摄背后有趣的故事;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