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民生微实事“悦身心•越活力”莲花社区老年人健康关爱活动(第一场)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7-11 16:26

为了加强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切实做好莲花辖区老年人关爱健康服务工作。在2023年7月7日,由莲花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悦身心•越活力莲花社区老年人健康关爱活动第一场健康讲座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请来了有中医师资质的张老师为辖区老年人科普三种医疗健身方法,即推拿按摩、腹式呼吸和体育锻炼结合,而发明出的一种简单有效的经络锻炼法。

活动开始,张老师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将“3”是指谷关、内足和足三里三个穴位,帮助大家找到并且传授按摩方法和按压次数;“1”是一个以“腹式”呼吸为主的基本的气功锻炼,在讲座中学员们得到实践练习,老师在讲座中替大家解疑答惑;“2”就是以两条腿为主,老师教学员们做正确的下蹲姿势。

此次讲座的穴位按压促进了脑、心脏等部位的血液循环和老年人健康疾病的预防,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内容针对性强,让大家认识到问题和远离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