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红色精神传承,共庆建党节”青少年观影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3-07-04 11:42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莲花社区党委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7月2日下午开展青少年观影活动。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这部影片以时间的先后顺序,将不同空间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构建起来,把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

     青少年们一边认真观影,一边小声讨论着影片中的相关人物事件。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参与观影的青少年分享观影感受,有家长表示通过影片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意义,非常敬佩为了革命牺牲的那些学生、工人等,他们的牺牲精神非常伟大,被他们的爱国情深受震撼与影响。另一位家长则表示社区开展这类活动很好,能够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在成长路上为他们指引方向。

      此次活动,用镜头带领大家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充分发挥了红色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