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衣旧献爱心 旧衣换新物”环保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6-30 15:05

为倡导低碳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理念,持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加强社区居民的生态文明教育,2023年6月29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公益组织在振华苑广场开展“衣旧献爱心 旧衣换新物”环保活动,促进居民认识、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践行生态文明、拥抱低碳生活的新风尚。

活动刚开场,附近的居民就拎着整理好的旧衣物,来到活动现场排队捐赠,许多来捐赠旧衣物的居民表示:“家里有好多旧衣服,直接扔掉就觉得可惜,但是放在那里,又不会想去穿,反而占用了家中有限的空间来存放,现在社区开展旧衣物回收的活动,可以捐出来循环利用,不仅可以妥善的处理这次旧衣物,还能置换一些家里常用的生活用品,真的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捐赠旧衣物的社区居民讲解旧衣物囤积的危害性,宣传旧衣物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200余份,有效引导了居民区分有害垃圾、餐厨垃圾等,倡议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得到居民的好评。

通过此次旧衣回收活动,倡导了勤俭节约、资源回收利用、扶贫济困、低碳环保的理念。下一步,莲花社区将继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广泛传播,引导居民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