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6-29 16:11

为增强辖区物业单位、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夯实建设平安社区基础,2023年6月27日下午,莲花社区在名骏豪庭小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名骏豪庭物业管理处、楼栋长等参加本次活动。

从社区实际情况出发,本次消防演练的的主要任务是切实掌握消防灭火技能,让参与者了解并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活动由名骏豪庭物业管理处经理杨华兵主讲,主要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亲身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工作人员和楼栋长的消防知识。为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现场人员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进行了灭火器现场演练,大家分批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并通过实战化的演练使参加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居安思危”是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火情发生初期,火势较小的时候,如果人人能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那将会大大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能避免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工作人员、楼栋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