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 ------家庭常见疾病合理用药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6-29 16:11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防止老年人误用和滥用药品,更好的服务居民,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2023年6月27日下午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常见疾病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

在讲座中,授课药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健康用药的注意事项,药品的变质鉴别、服用中药的一些误区、以及保存药品的常用方法、家庭中应该配备哪些常用药等方面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在生活中不要在街头非法摊点或没有营业执照的摊位买药,不要轻信广告上推销的药品,在外听讲座时,不要轻信讲座上推销的药品, 不要把保健食品当药品,并叮嘱居民生活中要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自己的身体健康,服用药物时遵从医嘱,正确用药,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讲解完后,许多居民就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身的疑惑,授课医生也耐心地针对现场参与者的疑问答疑解惑。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表示,此次讲座贴近大家的日常生活,切实提升了自身购买、使用药品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对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和关注度,增强了自身保健意识,下一步,莲花社区将持续开展健康用药的讲座或活动,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