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防诈骗,保安全”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6-29 16:11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切实提升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2023年6月27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诈骗,保安全”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讲座,活动特邀雒律师带领30名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活动中,雒律师首先向参与者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规定。接着,雒律师着重向老年人介绍了反诈骗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讲座中,与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参与者下载了反诈App。

随后,雒律师结合近年来社会中发生的一些鲜活案例,揭露了养老诈骗的基本形式和手段,同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防诈小妙招”,并提醒他们,在发现被骗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提问答疑的互动环节,老年朋友们纷纷提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雒律师则耐心地针对每一位居民的问题进行剖析,深入解答,并告诉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本次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讲座,让社区老年群体对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不仅提高了老年朋友们的防范意识与防诈骗的处置能力,还增强了他们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