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党委开展“端午粽情粽意 共话廉洁家风”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6-21 17:24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推崇廉洁家风,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2023年6月20日下午,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以“端午粽情粽意共话廉洁家风”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端午节包粽子爱心传递活动。

为顺利包好粽子,莲花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咸蛋黄、猪肉、粽叶等材料,由社区会包粽子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制作粽子。下午2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贤惠的阿姨们毫不吝啬地现场分享传授包粽子的经验,大家现学现做,手中的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为让广大居民和来深劳务工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莲花社区提前准备了一部分煮熟的粽子,通过走访的方式送给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清洁工、环卫工等人员,把节日的祝福送到他们手里,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莲花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名骏豪庭小区广场举办“幸福生活节”等系列宣传活动,恰逢放学时段,家长和小朋友开心地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出的粽子,温馨满满的浓浓节日氛围,提前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认同感,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莲花社区党委借助端午契机,通过现场手工制作和交流,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和居民做到防微杜渐,共建廉洁家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