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关于糖尿病预防和管理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6-20 10:32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伴随各种并发症,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2023年6月16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罗湖区中医院糖尿病专科医生开展关于糖尿病预防和管理知识讲座,社区居民积极报名参与。

    讲座中,医生一边播放PPT,一边用简单易懂的言语详细介绍了糖尿病产生的原因;运用真实、形象的图片介绍糖尿病的症状、并发症;使用生动有趣的“五马车”治疗措施破解了糖尿病管理的关键要素,以及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误区:必要的心理调节教育、定期检测、按医嘱服用药物、合理的运动和饮食习惯。医生的讲解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现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讲座气氛活跃,许多参与者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专科医生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让参与居民认识到了糖尿病预防诊治的重要性,提高了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还增强了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参与者们发自内心地说:“这种普及健康知识的讲座很实用,应该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