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心系长者 安全同行”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5-31 18:02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老年人居家安全工作,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居家安全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5月31日,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系长者 安全同行”安全教育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PPT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防盗防抢四个方面为居民全面地讲解了居家安全常识,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件,告诉老人们如何积极正确应对突发事故,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快速撤离事故现场。不仅如此,工作人员着重强调,居家安全要防患于未然,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检查并清除日常生活的安全隐患与注意事项,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听得叔叔阿姨们不由点头称赞。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能切实帮助大家学习到生活中实用的居民安全知识,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居家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居家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切实提升了居民在应对突发事故时的自救能力,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助力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