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5-30 1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载体,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2023年5月26日,莲花社区党委联合罗湖区水务局第二党支部、莲南小学党支部前往大鹏所城、沙鱼涌、土洋村等红色阵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在大鹏所城举行。大鹏所城是我国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海防军事堡垒之一,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六百余年军事卫所的海防文化,在刘黑仔纪念馆聆听英雄刘黑仔营救美国克尔中尉的传奇事迹。最后来到袁庚祖居,了解参观了袁庚的青少年成长经历和他在东纵情报战线上与法西斯斗争立下的丰功伟绩。

      随后,莲花社区党委一行前往此行的第二站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峥嵘的历史岁月。纪念馆的主题是“东江铁流,南粤旌旗”,通过解说员介绍,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争夺胜利的光辉历程。老党员在看见沿途中的入党誓词时,更是自发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作为此次校社共建活动的莲南小学教师在此行中也有感而发: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思想和行动的最高标准,是党性的表现,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做好育人事业。此行以参观土洋烈士纪念公园结束,缅怀逝去的革命烈士,携手传承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

      莲花社区党委今后也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仅是为了让同志们以史为鉴,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党人的伟大精神,也是为了让同志们将党史铭记,将优秀的精神发扬光大,更是为了让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