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关于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7:09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各类疾病在生活中也已司空见惯,居民也跟着愈发重视身体健康。为增强中老年人的健康防护意识,普及骨质疏松的防治常识。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文明大讲堂开展以“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加。

活动现场,罗湖医院集团的全科医生褚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在讲解过程中着重提醒大家骨质疏松关键在预防,提醒居民要注重膳食搭配,及时补充适量的元素钙及维生素D,多出门晒太阳,保持适量的运动,谨防跌倒,注重身体的养护。褚医生提出,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均衡的饮食搭配,适量的运动,防跌倒都是预防的重要方法,而经过专业检测确定患上骨质疏松症后,需要及时就医,而治疗周期一般为1-3年,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注重防护保养,注意身体保健。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的为大家讲解了了骨质疏松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学习了如何通过合理的饮食、适量的运动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来预防骨质疏松症,同时也了解了骨质疏松症的相关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在让社区长者了解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症的同时,提高了社区长者的健康防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助老扶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