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弘扬传统,了解习俗,关爱家人”清明节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7:17

     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纪念祖先,拜谒先烈的传统节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励后人。2023年4月3日上午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弘扬传统,了解习俗,关爱家人”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活动吸引了17对社区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旨在让社区亲子们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的精髓。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共设有话清明、诵清明、知清明三大环节。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活动讲解清明的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是前辈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他们的光辉事迹永远记在我们的心中。随后,工作人员以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中“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样一句名言,带领社区亲子从古诗词中来感受清明节背后所传承的文化精髓。最后,工作人员一边与社区亲子们一起手绘鸡蛋,一边引导亲子们探索清明时节各地的传统习俗,活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让社区亲子了解到了清明的由来及相关的民俗活动,通过传诵经典的方式,带领社区亲子共同感受中国诗词魅力,在民俗手工绘鸡蛋环节,引导社区亲子在实践中学习,促进了社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还激发了参与者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