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党群共建大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7:11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展现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为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构建文明城市共享共建的新局面,2023年3月28日下午,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党群共建大行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进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以问题为导向,就辖区内创文工作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夯基础、补短板、抓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坚持全员发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小区物业积极参与,大力营造“全民动手、参与文明创建,同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落实创文工作整改时,围绕人行道净化、绿化带清洁、“停车难”整治、“空中飞线”清理、公共卫生间管理、垃圾分类督导、隐藏废品清除等专项开展全面行动,并针对现场细节,反馈整改情况。

文明建设,居民不仅是受益对象,同时也是建设主体,此次创文大行动,以党员干部为先驱,志愿者踊跃参与,身体力行带动社区全民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持续孕育城市文明,助力推动城市文明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落实文明城市建设需要人人参与,让文明之花在鹏城处处绽放的精神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