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做智慧父母,育健康孩子”家庭教育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1:12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何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值得所有父母深思。2023年3月22日下午,北斗驻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做智慧父母,育健康孩子”家庭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邀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肖锋,为家长和关心家庭教育的朋友们分享如何“做智慧父母,育健康孩子”。

活动现场,肖老师首先运用问答互动的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通过“您在教育孩子中的困惑是什么?”的互动式问答,提出了“如何做父母需要学习吗?”这样一个值得深思问题。紧接着,肖老师通过言教和身教两个具体的方面,诠释了爱是需要学习的,教育好孩子是需要智慧的!引导家长明白做父母是学问,教育孩子是艺术。而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多倾听孩子心声、解读孩子心理,多赞美,少批评,因材施教。同时告诉与会者相比给孩子讲道理,孩子更喜欢看你怎么做,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教育孩子父母需要持续学习,孩子才会持续进步,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大人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影响更为关键,家庭教育需要智慧和方法,我们要共同努力,帮助孩子踏上成人成才的正道。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从物质、情感、教育目标、提升自己并知行合一,做智慧父母五个境界层次,引导家长意识到做父母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值得父母终身学习,需要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促进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