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1:11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展开,2023年3月21日,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上午,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莲花社区第一书记袁晓兵、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莲花社区各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此次部署会议。

会上,莲花社区第一书记袁晓兵强调,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社区和各物业更应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奋力攻坚,加强对在管小区创文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全力保障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书记强调各物业管理处要充分发挥“最后一公里”的优势,加强小区常态化巡查,确保机动车乱停放、乱挂晒、路面散落垃圾等动态性问题等能及时整改到位。

随后,莲花社区工作站和各小区物业深入小区居民楼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小区绿化带、楼道等公共区域,全面清理阻碍居民通行、影响市容的杂物,并引导小区居民规范电动车充电及停放等。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部分居民将自家衣物晾在非公共晾晒区域,工作人员向相关业主耐心讲解,并引导业主进行整改,并向业主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精神。另外,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在名桐街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路面清理散落垃圾、劝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

本次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和各物业接下来工作的目标,增强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莲花社区将以最好的状态、最大的决心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