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童心飞扬走进社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1:12

为了提升幼儿对社区的认识,增强幼儿对社区的熟悉,拉进社区与幼儿之间的距离,2023年3月15日上午,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携手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童心飞扬走进社区”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幼儿前来参观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首先参观莲花社区党务居务站务公开栏,了解社区的基本信息。一转身, 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字样瞬间映入眼帘的同时,小朋友们还细心地观察到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办事的居民解释相关政策及办理方式,如低保、退伍军人等政策津贴的申请与办理,对不了解社区民政相关政策的居民,还需要做好解释、引导、安抚等工作。直面社区为居民办实事的现场后,孩子们对工作人员的敬佩油然而生,也由此打开了孩子们了解、熟悉社区各类基本工作的大门。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了解社区党委、居委会、社区专干、社工、网格等基本工作结构。介绍消防应急点时,工作人员指着安全帽询问:“小朋友,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安全帽!”。通过这样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此次活动有更多地参与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社区、熟悉社区、走进社区,拉近幼儿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培养社区幼儿的社会性。

此次活动,通过真切的体验和感官的接触,帮助社区幼儿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的情况,以此来增加幼儿的社会实践经验,帮助社区幼儿更好地融入社区,深切体会到自身也是社区的一员,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