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携手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珍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5-23 11:11

为提高社区女性的健康意识,2023年3月11日上午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联合莲花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珍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福强院区妇科金平主任,向社区女性科普妇科常见疾病及“两癌”健康知识,

此次讲座针对社区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及宫颈癌、乳腺癌、子宫肌瘤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金平主任语言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气氛活跃,通过图片、动漫等形式,让深奧枯燥的医学知识非常接地气。并就深受女性关注的HPV疫苗进行详细解读,分别从HPV的种类、预防类型、接种年龄范围、疫苗有效性、疫苗安全性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活动最后,金主任现场对活动参与者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受到社区女性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及保健能力,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