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鹏兴五期党支部开展“党员爷爷讲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5-23 09:26

回顾历史忆苦思甜,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培养新时代好少年,2023年3月2日上午,莲塘街道莲花社区鹏兴五期党支部联合深圳市莲塘小学党支部开展“手绘雷锋故事、经典润泽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莲花社区鹏兴五期党支部党员张延火同志主讲,今年71岁的他平日就热心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将自己独特创意想法与鹏兴五期党支部书记王啟瑜分享,在多次沟通讨论后,鹏兴五期党支部联合莲塘小学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张延火同志走进课堂走上讲台,声情并茂地给莲塘小学的学生们讲授雷锋勤俭节约、善良友爱,无私奉献等感人故事,讲述到他童年时期听闻的雷锋模范事迹。课堂上,他眼里闪烁泪光,那是对雷锋叔叔的怀念,对雷锋精神的赞叹。在过去的艰苦岁月里,雷锋精神更是人们的精神支柱,激励着人们勇毅前行。随后,张延火同志还把自己准备的20余幅展示雷锋故事的手绘画展示给同学们欣赏,每一副手绘画代表一个动人的雷锋故事,通过写实性的画面,同学们更直观地加深了对雷锋故事的感悟,不禁让人与画共鸣,仿佛置身画中与“雷锋对话”。

传承雷锋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强大使命。退休后张延火同志一直发挥余热坚持为群众服务,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色精神,让莲塘小学的同学们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