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春雷”专项行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5-23 09:29

为规范化社区网格管理,切实加强社区安全管理工作,排除社区安全隐患,2023年3月1日,莲花社区根据莲塘街道工作部署,开展“春雷”专项行动,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重点对辖区“三小”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充电、生命通道未打通等三大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摸排。

本次的巡查工作,莲花社区严格按照“主动抓、精准盯、强力督”要求,深入辖区餐饮、快递、美容按摩等重点门店,将商户违规住人、明火煮饭、室内电动车违规充电、燃气设备隐患等作为重点进行巡查,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巡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逐一检查商户的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发现“灭火器被遮挡、消防通道存在杂物堆放”等隐患问题,督促门店负责人现场立即整改,确保门店消防安全。在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树立商户的安全意识,引导商户从“被动检查”转向“主动排查”,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另外,莲花社区对辖区门店装修等零星作业及三号支路绿化带升级改造工程进行检查,要求零星作业施工单位做好备案及安全防护工作,及督促三号支路绿化带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用电安全管理、施工车辆设备安全管理等。

本次“春雷”专项,切实提高了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安全隐患的自纠自查能力,同时也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基础,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