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5-23 09:29

为提高辖区居民电信反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2023年2月28日,莲花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莲花社区通过派发宣传册、网格员入户宣传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淡薄、对诈骗手段了解较少,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需要我们重点关心和照顾。莲花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现场的老年人是否遇到过电信诈骗,并向老年人介绍了电信诈骗的途径、手段和危害,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社区居民树立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同时,莲花社区将扫黑除恶宣传及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工作融入带本次宣传活动中,多项工作共同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让居民们了解黑恶势力存在的形式和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以及危害,鼓励居民群众举报揭发,一旦发现黑恶势力苗头立即拨打举报电话或者向社区报备,社区居民联手,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必尽”。另外,利用宣传契机,为名骏豪庭居民实现家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

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莲花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以及对黑恶实力的敏感度,守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