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春季流动人口及出租屋信息核采工作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3-05-23 09:25

为加强辖区人口、出租屋等基础信息采集,强化人口信息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网格基础信息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率,以强化治安重点人员管理,净化治安环境,2023年2月27日,莲花社区开展春季流动人口及出租屋信息核采工作。

在本次核采攻坚战中,社区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通过电话点对点确认人员是否返深,利用微信群全面推广“粤居码”,做到“三摸清,两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线下全面加强警网协作机制联动,派出所、街道应急办联合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动员各方力量开展集中扫楼,深入街头巷尾,关注重点场所,逐一上门走访,一一核实登记人口基本信息、住房信息、联系方式等,更新原有人口信息数据、填报新增人口信息、注销已搬离人员信息,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本次行动中,莲花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排查,现场巡查等方式,全面摸清流动人口及出租屋底数,突出治安重点人违法犯罪预防,突出安全稳定和治安隐患排查,优化营商环境,为莲花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详实的人口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