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 “幸福晚年有口福”莲花社区老年人口腔健康公益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7:49

我国目前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适老化环境、助老扶老已成为整个社会的重要任务。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老年人随着机体功能的衰退,或多或少出现了口腔问题,为社区的老年人普及牙病防治知识,2023年2月8日上午,罗湖区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幸福晚年有口福”莲花社区老年人口腔健康公益讲座。

讲座特邀请麦芽口腔的专业医师为社区长者普及牙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为居民展示了内容丰富的口腔科普彩页,并教授了巴氏刷牙法方法,普及牙病防治知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口腔保健常识。在听讲座时,在座的居民纷纷表示出对牙齿治疗的恐惧。对此,医师表示道:“现在的口腔治疗基本采用无痛治疗的方式,大家不用害怕。”在听到无痛治疗后,居民们消除了内心的恐惧,纷纷提出各自牙齿问题的困扰,围绕这些困扰,医师结合牙齿模型针对性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事关自身健康,叔叔阿姨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还会小声讨论,有时还会提出一些问题,向医师咨询自己的疑惑,医师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公益讲座通过视频演示和部分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了口腔保健常识,并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深入密切的互动交流,讲座生动风趣、气氛活跃,为广大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课。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到了牙病防治的知识,还让居民们真切感受到了社区为民着想、为民服务的诚挚初心。

通讯员:吴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