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编花灯,营造佳节氛围;猜谜语,体验乡风民情”元宵节亲子趣味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11:28

为了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加强社区居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尊重,丰富社区亲子文化内涵和精神生活。2023年2月3日下午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莲花社区“编花灯,营造佳节氛围;猜谜语,体验乡风民情”元宵节亲子趣味工作坊。活动共吸引了15对社区亲子欢聚一堂,笑声、掌声、玩闹声充满了整个趣味工作坊。

工作坊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亲子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与传说。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兴奋的打开自己的材料包,开始用心的制作元宵花灯。小小的元宵花灯,被孩子装饰得五彩缤纷,装满了孩子们对元宵佳节的期待和祝福。

制作完元宵花灯,随后就是猜灯谜的环节,灯谜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包括字谜、成语谜、自然类和地名类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猜灯谜的独特魅力很快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和参与。参与者踊跃猜谜、有的还邀请邻里场外协助答谜,气氛非常融洽、和谐。

此次趣味工作坊,不仅让社区亲子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亲子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欢快浓厚的元宵节日气氛,构建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通讯员:吴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