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迎福兔 贺新春” 莲花社区线上晒年夜饭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1 14:51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即中国农历新年,俗称“新春”“新岁”“岁旦”等,又称“过年”,是集除旧布新、亲朋团圆、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除夕当天联合开展“迎兔年 贺新春”线上晒年夜饭活动。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除夕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一餐,吃“团圆饭”的习俗是过年中富有标志性的活动之一,一家人其乐融融团聚在一起,餐桌上满是极尽心思张罗的美食和摆放整整齐齐的碗筷。各家“大厨”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晒出精心制作的美食。有“酱肘子”“溜肉段”等名菜,也有红红火火的火锅,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香气四溢,还有年夜饭餐桌上必备的一道“鱼”,代表着年年有余的美好期待。在互相分享年夜饭照片的同时,居民们互相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同时工作人员在线上给居民们送上了“兔年吉祥,阖家幸福”的祝福语。

虎奔千里留雄劲,兔进万家报吉祥。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家庭团圆的瞬间,洋溢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