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小实验 大科学”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11-22 18:44

罗湖家园网讯:为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2022年11月12日至19日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为期五节的“小实验大科学”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2位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参与。

活动第一节工作人员先是带领组员互相认识,通过破冰游戏打破陌生感,引导组员间建立关系。小组第二节制作手摇发电机,工作人员向组员们介绍了发电机的发明者迈克尔·法拉第,及手摇发电机的原理,青少年们纷纷感叹发电机的发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电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接下来的三节分别制作了升降机、螺旋桨飞机、八音盒等。

小组总结分享环节中,杨同学表示在小组活动中很开心,在第四节制作螺旋桨飞机时飞机出现倒飞,与遇到同样问题的罗同学一起讨论、测试,发现在接马达线时正负极接反了,经过重接后,飞机能正常往前飞了,很有成就感。

遇到问题时去思考、探索、解决,正是小组活动的目的所在。本次活动不仅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而且培养孩子们在实践中自主探索的好品质,学习科学家的探索精神,为他们的成长树立正确的科学观。

 


来源: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