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一对一”挂点联系莲花社区座谈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04 17:51

2022年11月4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一行莅临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座谈活动。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谭清良主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副局长潘海波,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及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本次座谈活动。

本次座谈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莲花社区党员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党支部、莲花社区党委相互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会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尤其讲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他表示,将利用好与莲花社区“一对一”挂点的优势,把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有关政策借助社区平台实实在在落地。并受到名骏豪庭小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及社区疫情防控成效启发,希望接下来,通过物业、居民义工、党员等全民共建共享方式,把低碳生活政策落地,通过教育宣传方式将低碳理念深植居民心中,共同打造绿色低碳的环境美好型社区。随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副局长潘海波就创建低碳社区提出指导意见,如倡导居民低碳出行、践行垃圾分类、使用节能灯等,并表示对社区需要予以协调或帮助的事情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党课及座谈会形式圆满完成,莲花社区党委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形成党员办好事办实事的格局,在民生建设上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