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为爱守护 携手向未来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活动

  • 来源: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9-21 10:46

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俗称“老年痴呆症”)。为使更多社区长者提升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了解老年性痴呆的防护知识,9月20日下午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区中医院脑病科联合开展以“知彼知己、早防早治、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罗湖中医院)脑病科主任--全亚萍中医师,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是中老年最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它主要以逐渐丧失记忆和认知为特点,病程发展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期三个阶段。并介绍了我国阿尔茨海默病现状,据统计,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最多、增长速




度最快的地区。伴随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阿尔茨海默症的患病率也急剧走高。且阿尔茨海默症目前无药可治,只能预防。

讲座结束后,全主任带领医生团队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医生详细问诊、耐心解答,为问诊老人提供专业治疗建议,同时叮嘱问诊老人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与作息。现场长者们还能根据医生的诊断,体验测量血压、耳穴压豆、刮痧等中医治疗服务,活动受到社区老人们的一致欢迎。其中一位问诊阿姨表示,平时去中医院看诊也是挂全主任的号,这次在家门口就能问诊,真的是太好了,感谢社区与中医院提供这么便利的健康服务。

做好健康知识普及,防病在前,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关爱社区老人健康,早防早治、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