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秀厨艺展家风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线上亲子厨艺赛

  • 来源: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9-16 10:38

为提高促进家庭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力营造社区优良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莲塘街道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开学前,开展“健康饮食和谐家庭”线上亲子厨艺赛,活动共吸引了十多对社区亲子家庭参与。

建立活动群后,陆续有家长扫码进群,工作人员随后在活动群内发布了活动规则,第二天陆续收到家长发出来的照片,有小朋友摘菜的、买菜、切菜等精彩瞬间,一个个小身影忙碌在厨房,熟练的刀法惊诧众人,家长们纷纷在群内献上了大拇指。小小的身影踩着小凳子抡起锅铲,熟练的在锅里迅速翻炒,很快一盘诱人的韭菜炒蛋出锅,小同学先是自己浅尝了一番,给了自己一个赞,逗得看视频的工作人员乐出声来。

潘同学虽然才5岁,但分享环节时,大方的分享了自己将活动中做的菜教会了爸爸,成为了一位优秀的“厨艺指导”。黄同学家长则表示:这次亲子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锻炼了她们的劳动技能,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也留下了美好的亲子时光。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儿童青少年阳光向上的新面貌,同时展现了社区良好的家庭氛围与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