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08 18:04

近期,深圳疫情形势严峻,根据罗湖区防疫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区社区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为积极配合做好全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022年9月3日至4日,莲花社区各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防疫第一线,主动担任小区内核酸采样点扫码、现场维持秩序、值守卡口等工作,共同守护家园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活动中,鹏兴花园五期党支部与物业管理处共同搭建布置核酸采样点场地,把鲜艳的党旗矗立在核酸点帐篷上,在现场维持居民队伍秩序,提醒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并要求居民扫场所,针对现场发现的黄码人员,党员们对居民进行安抚,告知对方不必过于紧张,并耐心引导居民通过黄码专道进行单人单管检测,居民在党员们的帮助下,紧张心理逐渐得以消除。名骏豪庭小区居住人口三千余人,核酸采样点现场排队人员较多,名骏豪庭党总支带领党员顶着烈日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帮忙年长者操作智能手机,登录粤核酸码等,并为孕妇、行动不便人员开辟优先通道。振华苑党支部书记曾佑碧则穿上“大白”承担扫码工作;同时,港莲一村、港莲二村、鹏莲花园、桐景花园等党支部党员们,也纷纷主动请缨上阵,穿上隔离服,担起核酸点扫码工作,秋日温热的阳光依旧让他们汗如雨下、衣衫浸湿,豆大的汗珠流到眼里更是酸痛难忍,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无人喊累叫停。为让居民分批有序下楼测核酸,党员们更是充分利用喇叭、居民微信群等分时段通知居民下楼测核酸,充分做到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与物业及医护人员一起做好核酸采样收尾工作,共同计算当天核酸采样人数,当听到当天核酸采样总人数比前一天总数多的时候,大家都欢呼不已,为共同努力的结果喝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莲花社区所有党支部都充分调动了党员积极性,党员们在关键时刻,主动领任务,疫情严峻时刻更是豁得出区,他们用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在今后,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中,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定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