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探索植物生长奥秘 感受生命力量--莲花社区儿童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

  • 来源: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8-31 14:18

植物王国蕴藏着无穷的秘密,为了带领社区儿童青少年亲身体会植物生长的奥秘,感受生命力量,8月15日至30日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探索植物生长奥秘,感受生命力量”儿童青少年植物培育活动。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

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双模式,通过线下领取,线上种植分享,展示成果的方式。通过微信群,社工引导参与者阅读说明书,将材料放置冰箱10小时,3天左右开始喷水,大家细心呵护、认真观察。看呀,真的是太神奇了!早上小蘑菇0.5厘米高,中午大概1.5厘米高,晚上就接近四厘米高了,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把自己观察到的认真记录在观察记录卡上。细心的小朋友还发现桌面上出现了许多白白的粉末状物质,原来那是蘑菇生长成熟后喷射的孢子,也可以说是蘑菇的“种子”。最后,家长们不但用视频分享了孩子培育蘑菇的精彩过程,还晒出了孩子们采摘,烹饪,品尝蘑菇大餐的美好时刻。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科普了蘑菇的种植方法,有利于激发和培育儿童青少年对蘑菇种植的兴趣,增强了劳动收获的成就感,同时带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种精神,通过种植去感受、去发现生活乃至生命的力量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