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老有所学·智享生活---莲花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 来源: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8-29 18:02

为让老年人深入学习智能手机的功能,紧跟“智能时代”,更好的享受智能新生活,在莲花社区党委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8月22日至26日开展了5节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由社区拥有智能手机但不会使用的12名高龄老年人组成。

小组活动,社工从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开始,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通过视频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了“微信的基本功能”、“新冠防疫手机一点通”、“看病就医不发愁”、“线上买菜我能行”等相关手机知识。

考虑到老年人学习能力差异化、容易遗忘等特点,社工采用边讲解边操作示范、互动教学和志愿者一对一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每节课开始前,社工会带领学员们进行复盘,设置手机知识竞答有奖环节,鼓励组员们多动手操作,实现当天学习当天消化;从每一次的重复操作到慢慢上手,帮助他们重拾学习的信心。

在小组学习过程中,大家都十分认真。学习进度快的组员还积极指导、帮助学习较慢的组员们掌握手机基本使用方法,大家在小组学习中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讨论,互相学习”的氛围,彼此间的交流也逐渐增多。

在分享交流期间,72岁的组员苏阿姨有感而发:“我的儿女们常住南山,家里就我和老伴,上个月鹏兴五期疫情我就是因为不会使用手机线上买菜购物,心理很是焦虑。这次刚好碰到有这个学习手机的活动,就报了名来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很多,非常感谢你们,下一期学习我还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