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区人大代表进莲花社区共商升级改造三号支路

  • 来源:
  • 时间:2022-08-29 18:03

为加强社区绿地规划建设,优化社区环境,营造舒适人居环境,2022年8月25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廖克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严亚可一行到莲花社区,共同商讨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鹏兴五期东侧三号支路升级改造事宜。

鹏兴五期东侧三号支路,对面为莲南小学,属市政道路管辖,全长约225米,平均宽度4米。绿化带内植物残缺,品种单一,树木护墩破损严重,且绿化带树木根枝外露,已延伸至行车道路,影响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严亚可根据前期实地考察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了《鹏兴五期东侧绿化带设计方案》。该方案侧重于提升三号支路绿化带美观感与便民功能,将绿化带改造为周边居民休憩点、莲南小学学生接送等候点,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打造可游可赏的带状林荫公共开放空间。同时,提议开展社区涂鸦活动,让周边居民和学生共同参与绿化带改造,提升居民归属感。

区人大代表廖克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严亚可一行在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陪同下,来到三号支路进行实地考察,区人大代表廖克雄十分认可此次改造方案,表示这将大大提升辖区居民、学生、家长出行便利性同时也将切实改善美化市容市貌,是一项便民工程。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严亚可认真倾听并记录了莲花社区党委关于此次升级改造事宜的意见,表示接下来会加强沟通、持续跟进,共同推动落实本次改造项目,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