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召开防范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
  • 时间:2022-08-24 17:23


为做好第9号台风“马鞍”防范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8月23日下午,莲花社区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负责人、莲南小学改扩建工地负责人、七小工业区负责人等人员,召开关于做好防范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及时传达了街道有关防范第9号台风“马鞍”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提高对此次第9号台风“马鞍”风险强度等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迅速行动,做好重点防范工作。要求各物业管理处加强小区排水系统、地下停车场排查,避免发生内涝、倒灌车库,并提前清点水鞋、沙袋、手电筒等抢险应急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莲南小学改扩建工地要根据台风预警等级,提前停工并做好人员转移安排。港莲村、鹏莲花园等老旧小区要清理天台杂物,确保楼顶排水通畅;要加强七小工业区女儿墙周边巡查,避免居民靠近。最后,各小区及城市东座核酸点等临时搭建的帐篷要提前拆除,避免因大风吹翻造成财产损失。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次第9号台风“马鞍”将在广东省登陆,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具有“移动速度快,影响时间短,风雨影响强”的特点,未来几天将带强风暴雨天气,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工地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及时关注台风动态,严格执行上级指令,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并及时报送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保障辖区居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