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市督导组指导莲花社区做好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2-08-19 15:00

为进一步加强大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深港边境大口岸区域疫情防线,根据市、区关于口岸片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2022年8月17日下午,市督导组来到莲花社区,对莲花社区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市督导组认真听取了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关于小区围合管理及道闸安装、居民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白名单管理、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情况汇报,同时也听取了莲花社区对于大口岸区域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同时,查看了重点场所人员白名单、重点场所消杀记录、防疫工作检查情况等台账资料,并结合莲花社区实际情况,给予指导意见及整改要求。

随后,市督导组来到城市东座核酸采样点,进行实地查看核酸点操作是否规范、是否查验“人证码”,医疗垃圾存放是否规范等,提出核酸点保洁工作要定时且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等整改意见;随后,市督导组来到名骏豪庭小区,重点查看了该小区消杀台账资料,称赞名骏豪庭消杀台账资料制作规范详细全面;最后市督导组巡查走访了港莲路沿街门店、港莲一村、二村等,提出对于新装修门店要及时张贴场所码,要利用科技手段充分发挥道闸作用做好小区围合管理工作等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工作,莲花社区进一步加深理解了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意义,在今后推进落实工作中,切实做好社区党委统筹,要充分发挥利用各方资源及多元力量,形成强大基层治理合力,共同全力做好口岸片区疫情防控工作。